【喻黄】养梦人(1)

我终于找到机会上电脑了啊啊啊啊啊!!!!!!!!

前段时间一直都没有产出感觉自己实在是不能更作死

---------------------------

喻文州感觉最近自己有些奇怪,特别是在睡觉醒来时。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他最近总是觉得自己梦见了什么,可当自己去细想时,却只在脑海里自动浮现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地址,他查了一下,发现那里是城郊的一个废弃工厂。

他也没怎么在意这件事,很快就把它抛在了脑后。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睡不着了。

原先一躺下去很快就能进入睡眠,现在却要在床上一直躺到天明才能疲惫不堪地勉强闭上眼。

几天后,备受折磨的他,决定去那个工厂看看。直到他站在了工厂的门口,才发觉自己做了多么荒唐的一件事。

去梦里的地址找自己失眠的原因,这怎么听都有些荒唐。

就在他在门外踌躇不前的时候,一个人走了出来。

那个人的年纪看上去和他差不多,看见了他之后有些惊讶地挠了挠头,向他走了过来。

喻文州向他点了点头,转过身就打算走人。

那人急忙冲过来拉住了他,满脸兴奋地开始自我介绍:“哎呀终于有人来这里了,我叫黄少天,是个养梦人。如果是因为睡眠或者梦的原因来这里的话,不如进来看看怎么样?我这里有解决的办法。”

喻文州晕乎乎地想挣开他的手臂,却没想到那叫黄少天的青年的手劲还挺大,非但没挣开,还直接被他给拖了过去。

连续几天没有睡好喻文州被他这样猛地一拽,差点眼一黑就晕了过去。

黄少天看了看他的脸色,小心翼翼地扶住了他。

说实话,他这个养梦人当得真是有些郁闷。每天都在不停地将那些要溜走的梦抓回去收好,刚开始他还想着要将那些梦还给失主,登门后却总是被当做骗子或者神经病被人赶出来。最后他放弃了将梦直接还给失主,却总是忍不住看着渐渐将架子摆满的梦犯愁。

到底该怎么处理他们呢?

正纠结着这事的时候,喻文州就来了。

他在将梦带走的时候总是会留下一个地址,方便别人来上门寻找。原先一直都没有人来过,他几乎都快放弃等待了。而喻文州却在这时候出现了,于是他一下子就仿佛看见了希望的曙光,感觉自己终于能脱离这种天天守着别人的梦过活的生活了。

喻文州靠在黄少天的身上,脑子里却开始寻找和养梦人有关的消息来。因为自己工作的特殊性,他也没少和一些神神鬼鬼接触,各种各样的神棍也见过不少,倒还真没听说过什么养梦人。

他这样想着,就忍不住问了出来:“养梦人,到底是什么?”

黄少天看着他,神秘地笑了笑:“你看看就知道了。”

说完这句话,他闭着嘴似乎想保持着穿着一身睡衣的自己仅剩不多的神秘感,最后实在是憋不住了,终于屈服在了本性的面前。

“我和你说啊,这种职业绝对绝对是世界上最最最最苦逼的职业!你绝对想象不到这种三百六十五天全天工作无假期的坑爹规定!虽然说只要将这些梦全部送出去就好了,但是我估计就是下下下下辈子也送不完啊!”他悲愤地向喻文州控诉。

这时他推开了大门,原先正无精打采地靠在他身边的喻文州不由自主地瞪大了眼。

“这简直是……”奇迹。

无数的木架摆在他的面前,上面一律放着玻璃罐。玻璃罐有大有小,中间还装着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制成的光球。那些光球全部都静静地悬浮在罐子的中央,散发出柔和的光线。

喻文州有一种错觉,仿佛那些光球都具有自己的生命。当他抬头时,能感觉里面有什么也在静静地看着他。

他松开了扶着黄少天肩膀的手,痴痴地往前迈了一步。

顿时,一种名为“喜悦”的感觉从他的脚下直往他的头顶上冲,几乎让他发起抖来。

这种影响人心的力量,绝不是常人能够控制的。

那么,身边的这个“养梦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黄少天跟着他往前迈了一步,侧过头看着他震惊的表情,感觉心里对自己所做的工作产生了少许的骄傲。

他轻轻地在喻文州的身边说:“这些都是梦。它们中有很大一部分都不是我收集的,而是我的那些前辈传下来的。”他看着那些光球,不似刚才的跳脱,近乎是温柔地说:“我也曾想过要放弃这个工作,但是每次一看到它们,都不舍得就这么让它们散了。”

喻文州看着那些光球,忍不住问:“你说这是梦……但是你是怎么把人的梦取出来的?”

黄少天看着他,似乎有些惊讶:“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件事,我还以为你会把我当成神经病呢。”

喻文州笑了:“我可以把你当成神经病,但我相信自己的视力,也肯定自己的脑子没有问题。更何况这种不正常的事见多了也就习惯了。”

黄少天:“……所以说,这些梦不是我取出来的。有的梦是自己跑出来的,也有的梦是被别人偷出来的,当然,偷梦的那些家伙有很大一部分都不是人。”

喻文州皱着眉:“魔物?”

黄少天歪了歪头:“差不多吧,就是那种性质。最近这个城市里似乎来了一些很不安分的家伙,所以这段时间走失的梦特别多。我就负责去将那些梦给带回来好好保管,找机会还给他们的主人。”

说着说着,他的脸色又愁苦起来:“你看看这些架子,都快要被塞满了。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一个地方,可别又要找更大的地方了。”

喻文州听了这话,才开始打量起四周。他这才发现,虽然从外面看这却是就像是废弃的工厂,但是里面压根就不是这么一回事。这种感觉就好像是稻草里藏着一块黄金似的,虽然这里面的似乎并不是黄金,而是一个个圆滚滚的好像还活着的光球。

“那我最近的失眠原因又是什么呢?”喻文州想起了今天来这里的目的。

黄少天走到了喻文州的面前,在一颗颗光球的柔光地映衬下,他的五官显得无比柔和。

他直视着他的双眼,说:“喻文州,你的梦也在这里面。”

12 Dec 2014
 
评论(2)
 
热度(23)
© 快乐板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