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养梦人(2)

我去,又要阶段考了,书完全看不进去【揉脸】【揉脸】

养梦人(1)

----------------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家”里住了下来。

说那是家好像也算不上。按照黄少天的话,活着的梦必须放在黑暗的环境里,否则它们就会莫名其妙地一个个失踪,不知道去了哪里。

“我原来是很讨厌待在这种黑漆漆的地方的,所以总是偷偷摸摸地开一盏小灯,”黄少天说,“后来有一天,我很喜欢的一个梦就消失了。”

看着喻文州淡定的表情,他感觉有些挫败:“你都不觉得吃惊吗?这些在你看来应该都是一些非常理能解释的事吧?至少也会觉得自己应该重组一下三观或是去医院检查一下视力什么的……”

喻文州坐在椅子上,微笑着回答了他:“我一直都能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稀奇古怪的事也见过不少,好像也不差这一点。”

他几天没有睡好,前边都还没有什么感觉,直到现在坐在了椅子上,才感觉疲惫如潮水般地涌了上来。

“那么,我的梦是哪一个呢?”他想起自己先前迷迷糊糊地问黄少天。

面前的青年嘴角勾起了一个诡秘的笑容:“这我就不知道了,你得自己去找。”

然后他就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说:“不如你干脆住我这里算了,反正我一个人待着也实在是无聊,每天都只能在梦里边逛来逛去。你在我这边的话,也能睡一个好觉。”

原本想要拒绝的喻文州,在听到“能睡一个好觉”后犹豫了起来。

黄少天见了他的表情,立刻开始再接再厉:“我这里包吃包住,条件很不错的。而且这些梦你都可以进去看看,在里面可以见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总而言之,也不知道是那时候喻文州的头脑已经完全不清楚了还是“能睡一个好觉”这句话太具有诱惑力,他点头答应了这件事,然后就陷入了几天以来都没有触碰到的梦乡。

他在闭上眼之前,隐隐约约好像看见黄少天的手里捧着一个罐子,里面的光球散发着微微白光。

黄少天看着闭上眼的喻文州,毫不犹豫地将罐子里地光球倒了出来。那光球在空中绕了几圈,紧接着越变越大,最后将身边的两个人都给“吞”了进去。

在一阵白光过后,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消失了,好似从来没有他们两人存在过一样,白色的光球恢复了原来的大小,又乖乖地钻进了罐子中。

======

喻文州睁开眼时,就发现自己正坐在草地上,旁边还站着黄少天。远处有人在小路上走着,看样子像是在散步。他打量了一下四周,感觉完全不像是在幻境中,而是身处于现实的世界中。

就在这时,有什么东西舔了一下他的手。

他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只猫。黄少天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不等他发问就开始像他解释:“这里是我收集的一个梦。这个梦的主人好像非常喜欢猫来着,在这个梦里简直是哪里都能见到这种无时不刻不在卖萌的物种。这个梦是在被窃取之后又偷偷溜出来的,结果被我给遇见了。我和你说啊,那一次实在是不能更惊险了。那个偷梦的家伙也刚好出来找它,结果我俩就撞上了。我和他大战了三百回合,打得那叫一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喻文州微笑着听他在一边瞎扯,右手轻轻挠着那只小白猫的下巴。它软软地“喵”了一声,就赖在他的腿上不肯下去了。

在黄少天讲得正激动时,喻文州突然出声问道:“那偷梦的魔物把梦偷回去是想做什么?”

黄少天被打断了也不恼,立刻就开始为他科普起来:“梦的作用是很大的,有人会用它来炼制一些东西。用梦强化过的幻境是最麻烦的,往往都没有什么规律可找,有的甚至根本看不出破绽。你就是身在幻境中,也依旧以为自己处于现实。”

他说着,用手一指远处散步的行人:“你看那两个人,已经在我们面前经过第三次了。这个梦并没有经过人为的改造,所以是可以感觉到的。”

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原本他以为这个人的话这么多,一定是个大大咧咧的人,没想到也会有这么细心的时候。

黄少天装作没见到喻文州的表情,又接着说:“当然,还有一些东西本身就是以梦为食的。万一梦落到了它们的手里,我也没有办法了。”

喻文州皱眉:“那我的梦会不会也被它们带走了?”

黄少天:“这怎么可能!还记得我明明没问你却知道你的名字吗?那就是因为我有见过你,而且一定是在你的梦里边见过。所以你的梦也一定会在我这里。”

喻文州有些奇怪:“为什么你会知道那是我的梦?”

黄少天却突然闭了嘴,支支吾吾了半天也不肯说一个字,脸似乎还有些红。

喻文州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你看到的梦到底是什么样的?”

13 Dec 2014
 
评论(2)
 
热度(18)
© 快乐板车 | Powered by LOFTER